与世争锋镝

不羡人间

【池陆】蹲班房

  预警:是池陆!池陆!池陆!重要事情说三遍,看到就是缘分,红心小蓝手请随意,控制不住窝寄几的爪爪,私设池震回来自首。

∨∨∨

“听说陆局长是全桦城的这一个。”池震对着陆离比了个大拇指。

  陆离还是板着个脸,不怒不笑,唉,这可愁死池律师了,早知道昨天就不给他灌酒了嘛,忍着他昨晚发了大半夜的酒疯,今天去刑侦局还要受他冷脸,这衣服都还是自己帮他换的,这小没良心的,白安慰他这么久了。

  “池震。”陆离突然叫了他一声,池震闻言偏头过去,“怎么了?”“你为什么还要回来?你知不知道明天你就会被法院传唤?我……”陆离双手把着方向盘,把车窗关得死死的,池震只听见陆离猛烈的吸气声和自己的心跳。

  我为什么要回来?我他妈……还不是为了见你,“我想见你,陆离。”池震直勾勾地盯着陆离线条冷硬的下巴,自己失踪这才几天,怎么胡渣都冒出来了?他出神地想着,却被一个细微的声音打断,是眼泪滴在衣服上的声音,谁的?他茫然地想,陆离的。

  池震这才惊觉――陆离哭了。

  陆离把车开到路边,踩下刹车,拉上手刹,熄火,不知自己该哭还是该笑。

  池震就他妈的是个傻子,陆离的嘴角往上提了提,终于还是承受不住鼻酸的感觉,颤抖着重重地耷拉下来,眼泪啪嗒啪嗒的往下掉,他撅着嘴,努力不发出声音,只赫哧嚇哧地喘着粗气。

  “池震你他妈的就是个混蛋!傻子!还是法学院第一高材生呢,没脑子!滚!你他妈的给我滚!嚇嚇……”他手抖得不行,转动钥匙重新打燃火,拉上手刹,池震突然扑过来来抱住了他,“对不起。”

  他的声音低低地在耳边摩挲,却让陆离觉得浑身冰冷,这下是真的没有回转的余地了,池震杀了人,自己的位子也不是干净的,是池震替了自己,他手上的血本该由自己来染上,我救不了他。

  陆离紧紧抓住他外套上的钮扣,“我等你。”

  他将那枚钮扣用红线穿好戴在了脖子上。

  七年后……

池震走出监狱的大门,阳光微醺,他看见迎面走来一个穿蓝色衬衫的瘦削身影,这十几年来,他有过束手无策,有过身心俱疲,四下求人,他从来没有一刻觉得这样轻松过,因为他知道,还有个人在等他回家。

  “走,喝酒去。”他一把勾住了来人的脖子。

   

  ――END

  

  

评论(4)

热度(39)